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布什政府曾考虑在国内动用现役部队反恐
2009年07月26日 11:11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布什政府2002年曾考虑派遣现役部队到纽约州北部布法罗郊区逮捕几名恐怖犯罪嫌疑人。此举涉嫌违反美国宪法有关严格限制在国内使用现役部队的规定。

报道称,当时,时任副总统切尼等官员建议政府动用现役部队逮捕布法罗郊区几名涉嫌与“基地”组织串通的男子。这一提议至少曾被拿到一个高级别的政府会议上讨论,但时任总统布什最终决定不予采纳,而是改派联邦调查局执行逮捕行动。

据悉,当时提出这一建议的除了切尼,还包括国防部一些高级官员。他们宣称,2001年“9·11”事件后司法部的一份备忘录赋予总统广泛权力,包括在国内动用现役部队从事反恐行动的权力。但时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反对这一提议。

美国宪法严格限制在国内动用现役部队从事逮捕、突袭和没收财产等执法行动。有关学者称,自美国内战以来,在没有特殊立法允许的情况下,还没有哪一位总统在国内使用过现役部队从事执法行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晴川 王薇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