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工党补选落败 首相布朗政治前途堪虞
2009年07月26日 11: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执政党工党日前在英格兰东部一个选区补选中惨败,令各界再度质疑首相布朗的管治能力,多家大报也不看好他的政治前途。

这是英国朝野一些议员虚报开支丑闻案发生后举行的第一次补选,而这也是即将在一年内举行大选结果的先兆,因此受到全国密切注意。

布朗在诺威奇北区补选后表示,“这显然是令人失望的结果”,并指出在议员虚报开支丑闻之后,选民都不满各大政党。

保守党女候选人克洛艾·史密斯(27岁),前天以得票率39.5%对18%,击败工党候选人奥斯特斯基(28岁)。她将成为英国最年轻的下议院议员。

原任的工党议员吉布森在上月辞职,抗议工党不准他参加下届大选。他申报将近8万英镑的开支,装修在伦敦的第二所住家,接着以低价卖给女儿,在传媒揭发后,工党为了纾缓民愤,宣布禁止他参选。

诺威奇南区工党议员、前任内政部长克拉克在《独立报》写道,布朗“毫不公平地贬低吉布森”,“这种颟顸无能和不公平的方式,严重破坏民主政治”,诺威奇北区“补选败选的主因,是选民相当清楚的是,选民而非工党领导层才能决定是否要吉布森继续担任代议士。”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指出,这次补选显示人民无法再容忍布朗,“希望英国有所改变。”

他在诺威奇北区对欢呼的支持者说,该党誓言将铲除公共财政的流弊,使选民在这次补选支持该党。

《金融时报》表示,补选结果是“英国政府长期衰败的最新一幕……政府的最后希望,是经济复苏将使选民回心转意,可是经济回弹却遥不可及。”

《卫报》说:“除非经济好转或布朗罕见地扭转乾坤,或者工党最终对他绝望和推举有更大号召力的领袖,否则,工党目前看来是干巴巴的烤面包。”

《泰晤士报》认为,工党正确地推断选民无法预知保守党的执政能力,不过只要工党照旧不受选民的欢迎,选民对保守党的态度,也就无关痛痒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