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最后一名一战老兵去世享年111岁
2009年07月26日 00:11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曾峥):英国国防部认定的本国最后一名一战老兵哈里·帕奇25日在英格兰西南部的韦尔斯辞世,享年111岁。帕奇在一战时期是一名机关枪手,也参加过二战。今年3月他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在获得这项嘉奖后帕奇说:“戴上这枚勋章,我感到无比自豪。当将来我离开人世去追寻我的战友们时,这枚勋章将放在我们团的纪念馆里,作为法国人民永久的纪念。”

帕奇曾经形容战争为“有组织的谋杀”。他说,战争是不值得的,不值得为之付出一个人的生命,更别说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了。人们应该记住战争中所有失去生命的人,死亡给敌对双方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帕奇出生于1898年6月17日,早年在康沃尔公爵的轻步兵军团里服役,参加过著名的帕斯尚尔战役。这场战役夺去了超过7万名士兵的生命。

轻步兵   帕奇   一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曾峥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