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将正式确定大选日程 8月30日展开投票
2009年07月21日 08: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1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于21日解散众院。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当天上午8点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将批准解散,然后于下午1点举行的众院全体会议上由议长河野洋平宣读解散诏书,正式解散。政府将在之后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众院选举日程,即8月18日发布选举公告,30日进行投票和计票。麻生还将于当天下午6点在官邸举行记者会,表明面对选举的决心。

报道称,这是2005年9月邮政选举以来的首次大选。当时在呼吁邮政民营化的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带领下,自民党获得了压倒性胜利。而本届选举中,民主党联手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实现政权更迭,还是自民公明两党继续维持政权将成为最大看点。

解散众院之前,自民党将于21日上午11点半在党总部举行两院议员恳谈会,会议大约进行1个小时,预计将不对外公开。自民党领导层将就地方选举接连失败进行总结,麻生将呼吁大家保持团结迎接大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