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增设导弹与海洋情报搜集中心侦查中国导弹
2009年07月20日 06:09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方晓

一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的某些印度媒体昨天报道称,针对中国在印度边境地区展现的“侵略姿态”,包括在青海地区部署远程导弹,以及在印度外围国家兴建军港等,印度考虑增设专门的导弹与海洋情报搜集中心。

《印度时报》昨天推出所谓独家报道称,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在17日会议中,对增设情报搜集中心的议案作了认真讨论。报道说,在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的强烈支持下,这项议案极可能获得通过。

还将搜集海洋情报

报道还炒作了所谓中国导弹的威胁。报道称,增设情报搜集中心旨在弥补现有中央情报系统功能的不足,例如中国最近在接近印度边境地区部署射程可达5000公里左右导弹,印度中央情报系统即漏失了这项情报。

报道还分析称,中国导弹的射程可达尼泊尔、巴基斯坦、缅甸和印度,其中除印度之外,其他三国都与中国关系良好,因此,对于中国的意图和导弹目标,印度相信针对的就是自己。

据《印度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谈话报道,印度新的情报搜集中心成立后,将直接受国家安全委员会管辖,专责搜集中国的导弹、核技术等情报,同时也将参考及汇总印度中央情报局等情报机构搜集的资料,做好全面防范的工作。

此外,印度还将建立一个独立的负责搜集海洋情报的部门。

7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会见印度离任驻华大使、候任外交秘书拉奥琪时曾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印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增加接触和交流,加深相互信任,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中印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拉奥琪说,印中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希拉里不谈中国扩军

相比印度国内一些人士的不理性举动,美国官方的反应要克制很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17日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到有报道说中国可能攻打印度,或采取某些行动时,他先表示“没有听说”,接着又说“但愿不会发生这种事情”。面对记者继续追问,凯利再三表示,他未曾听闻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消息,因此无法评论。《印度防务观察》编辑、资深专家巴拉特·沃玛近日在该杂志发表“惊人”预测称,中国将于2012年进攻印度,并称中国这样做的目的是“摆脱国内经济和失业问题的压力”。

当被问及国务卿希拉里即将访问印度,中国扩军是否列入她与印度高层会谈的议程时,凯利说,他无法预测什么样的议题会在会谈中被提起。但他强调,他们主要将讨论如何加强双边伙伴关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方晓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