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尔街日报》点评潘基文:联合国的透明人
2009年07月15日 13:53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对“平静外交”的批评,让任期刚刚过半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备受困扰。

美国保守倾向报纸《华尔街日报》14日版第1面和第10面刊载以《联合国的透明人》为题的文章,对潘基文的半个任期进行评价称,潘基文至今被定义为“低姿态、谦虚”。

报纸称,潘基文的亲信都说潘基文是平静外交的达人,在联合国维和部队派驻苏丹、让世界领导人关注气候变化等过程中,潘基文在幕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联合国官员和有关专家则表示,与历任秘书长相比,潘基文缺乏个性。

对于近来潘基文有目的地访问缅甸一事,报纸称,与反政府领袖昂山素季的见面计划告吹,虽得到军事政权承诺释放部分政治犯,但从过去的事例来看,该承诺很难兑现,潘基文本人也不太确信。

报纸还指出,上月该报和NBC共同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81%的美国人表示对潘基文没有任何想法或根本没有听过,潘基文则表示虽希望美国人改变对自己的固有观念,但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方式。

对于这种批评,潘基文的亲信也表示,一方面是对潘基文的“平静外交”方式有些不太理解,另一方面,联合国内一些改革批判论者似乎有意泄露对潘基文的负面信息。

潘基文也在近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内部有对改革的抵触势力。”

(环球在线:信莲)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信莲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