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美主要网站同遭黑客攻击 怀疑朝鲜所为
2009年07月09日 09:26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统府、国防部、外交通商部等政府部门和主要银行、媒体网站7日晚同时遭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瘫痪时间长达4小时。韩国、美国媒体8日报道,这次大规模黑客攻击与美国财政部、特工处等联邦机构网站连日来所受攻击疑似出自一路,攻击方可能为“黑客集团”。

同时遇袭

韩国情报振兴院8日介绍,总统府青瓦台网站7日晚6时左右受到首次攻击,随后恢复正常,但不明身份的黑客再次发动数次攻击,致使网站陷入瘫痪,截至8日上午10时,仍处于无法链接状态。

青瓦台网站遭攻击同时,国会、国防部、外交通商部、执政党大国家党和主流报纸《朝鲜日报》网站,头号门户网站Naver,拍卖网站亿贝韩国站点也受到攻击。

《朝鲜日报》网站说,大量不明身份的网络用户7日晚6时20分左右起同时“涌入”,导致这家网站在极度超载的情况下陷入瘫痪。

情报振兴院官员说,多数受攻击网站7日晚10时左右恢复正常,但一些网站截至8日上午仍无法访问或处于不稳定状态。一名高级官员告诉《朝鲜日报》记者:“很明显,有人特意选择这些网站实施攻击。”

存在关联

美联社援引情报振兴院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次韩国主要网站受到黑客攻击,看起来与美国多个联邦机构自美国独立日假期至今所受攻击相关联。

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证实,财政部、特工处、联邦贸易委员会和交通部网站本月4日起遭到黑客持续攻击,截至当地时间7日仍处于不同程度瘫痪状态。

硅谷追踪互联网拥塞情况的基调公司发现,交通部网站连续两日“百分之百瘫痪”,完全无法访问,联邦贸易委员会网站截至7日仍有70%的时间无法浏览。

怀疑朝鲜

韩国情报振兴院官员判断,黑客采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方式,手法为向大批防火墙薄弱的个人电脑植入病毒,使它们成为“傀儡”,再操纵这些电脑同时访问网站,致使网站服务器负荷达到极限甚至超载,最终陷入瘫痪。这一政府机构统计,两国共有大约25家网站受攻击,其中11家为韩国网站。韩国国家情报院声明说,韩国1.2万台个人电脑和国外8000台个人电脑遭黑客“俘虏”,沦为攻击工具。

国情院在声明中说,这次事件可能不是个人发起的单纯黑客攻击,而是“某个组织或国家”经“严密准备”实施,国情院正与美国方面合作展开调查。两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韩国会议员说,国情院向国会情报委员会递交报告,认为这次攻击幕后操纵者为“朝鲜或支持朝鲜的势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