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称朝鲜今年发射18枚导弹 共花费3.3亿美元
2009年07月06日 09: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在本月4日的一天之内发射了7枚短程弹道导弹。朝鲜今年共发射了18枚导弹。据国防专家们分析,朝鲜在导弹发射上花费的金钱至少达3.3亿美元,如何承担因此产生的巨额费用是其中未解之谜之一。

朝鲜4日上午八点左右在元山市附近的旗杆岭导弹基地发射了两枚导弹,全天一共向东海方向发射了7枚飞毛腿C型和芦洞导弹。国防相关人士分析“从弹着点的分析结果来看,导弹的命中率和性能比之前有很大提高”。韩国外交通商部发出声明,批判朝鲜导弹发射是“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挑衅”行为。但是,从朝鲜的角度来看,这是领导人金正日的“导弹政治”再次上演。

报道称,选择美国独立日(7月4日)这一天作为D-day并非偶然。从不屈服于美国主导的对朝封锁压迫的意志上看,可以分析出朝鲜用武力展示开展火花游戏的理由。朝鲜在2006年也曾在美国时间独立日的7月5日凌晨混合发射过7枚长、中、短程导弹。当时从汇业银行亚洲(Banco Delta Asia)冻结帐户上开始的美国对朝金融制裁,这勒紧了朝鲜政权的咽喉,从这一点上看和现在的情况非常相似。

据推算,朝鲜4日发射的飞毛腿C型导弹和芦洞导弹各花费了3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左右。由此计算,一整天发射的导弹(5枚飞毛腿和2枚芦洞)的价格高达2500万美元之多。此外,2日为止发射的10枚短程导弹地对舰和地对空导弹的费用估计超过1000万美元。

朝鲜每当遇到六方会谈等对外关系,特别是朝美关系时,都以导弹发射来挟制美国。2006年,紧接着多连发的导弹发射(7月)的第一次核试验(10月)和布什政权的中选失败是分不开的,并引起了对朝政策的180度大转换。这次也是应对期盼正式的金融制裁的奥巴马政权,不排除朝鲜更强硬的可能性。

但也有另一方面。4日的导弹发射,也让人关注到了飞毛腿、芦洞导弹的局限性。朝鲜宣称“不放弃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并被察觉在东仓里发射地做了发射准备,但真正4日发射时排除了远程导弹发射。政府当局者声称:“朝鲜需要对外界的某种对应,但也并不需要引发最高强度的”,“也领读到了在比预想的更强烈的压迫的制裁局势下,要留一些时间来观望”。

D-day   朝鲜   韩媒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