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江南1号遭美跟踪两周回国 6日晨抵达朝鲜
2009年07月05日 19:52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法新社7月5日援引韩联社的报道说,今天,朝鲜一艘被美国海军跟踪了两周多的船只出现在了韩国西海岸的国际海域。美军怀疑这艘船上装有违禁武器。

韩联社说,“江南1号”朝着位于黄海的朝鲜港口驶回,韩国军方对其进行了密切观察。韩国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报道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韩国官员的话说,“江南1号”将在周一早晨抵达朝鲜海域。

“江南1号”于6月17日从朝鲜出航。此前有报道说,该船将驶往缅甸,但是它在遭到美国军舰的跟踪后改变了航线。

联合国安理会上月12日通过了针对朝鲜二次核试验的新制裁决议,“江南1号”是首艘在新制裁决议下被跟踪的朝鲜船只。

根据新的制裁决议,联合国成员国可以对进出朝鲜的可能载有违禁武器的船只进行检查。朝鲜对此反应激烈,警告将制造更多的核武器进行反击。

江南号事件:

美国发现江南号在公海航行 拟派“约翰-麦凯恩”号宙斯盾舰追踪朝鲜货轮

26日:韩国媒体称朝鲜货船载有武器去缅甸换粮食 “江南号”通过台湾海峡

新加坡称朝鲜货轮江南号如入港将遭扣押

缅甸通报朝鲜可能搜查货轮 有禁运物资不准入港

遭美军跟踪的朝鲜货船改变航向

朝鲜:

朝鲜警告:谁敢检查船只就对谁动武

朝鲜称如遭挑衅将采取一千倍的报复行动

分析:

有分析指朝鲜纯粹是利用“江南号”作为试探诱饵

 

 

江南1号   朝鲜   决议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湘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