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首次发现真正意义上的大型食肉恐龙
2009年07月03日 16:11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专稿:7月3日,澳大利亚古生物学家在检测于昆士兰发现的化石时,发现了三种新的恐龙物种。这些化石发现于“温顿岩土层”,可以追溯到大约一亿年前的白垩纪中期。

被命名为“Australovenator”的恐龙高达2米,身长6米,善于奔跑,可谓是它那个时代的“猎豹”。它的每个掌上有三个巨型长爪,样子凶猛。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司各特称,它要比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的迅掠龙更加可怕。这个化石是迄今为止在澳大利亚所发现的最完整的食肉恐龙化石。其他两种恐龙分别被命名为“Clancy”和“Matilda”,二者都是食草恐龙,“Clancy”类似河马,“Matilda”身高16米,有很长的脖子和很小的头颅,酷似长颈鹿。

这次发现使得“人们对澳大利亚的史前生命有了新的理解”,令澳大利亚又重新回到了发现大型恐龙的“古生物学国际地图”中。而澳大利亚第一次发现大型恐龙则要回顾到1981年,当时发现了一种大型食草恐龙木拖布拉龙(Muttaburrasaurus)。这次发现不仅发现了两种新的长脖子的“庞然大物”,还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发现了大型的食肉恐龙“Australovenator”。

这些新发现的化石将成为澳大利亚恐龙自然历史博物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该博物馆正在建设中,其目标是在2015年建成时成为收藏最多澳大利亚恐龙化石的博物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