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洪都拉斯民众要求军方释放总统塞拉亚
2009年06月29日 05:0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6月28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民众在总统府门前集结,阻止军队继续进驻总统府并要求释放总统塞拉亚。新华社发 (戴维摄)

6月28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民众在总统府门前燃烧轮胎,要求释放总统塞拉亚。新华社发 (戴维摄)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8日电(记者许雷)上千名洪都拉斯民众28日在位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中心的总统府周围举行示威,要求军方立即释放被扣押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

示威民众高喊着“我们要总统回来”等口号,与试图占领总统府的军队发生小规模冲突。情绪激动的民众还向士兵投掷石块,阻挡军车的行进,并以焚烧轮胎的方式表达不满。维持秩序的军警则向示威人群投掷了催泪瓦斯。

一名在现场的洪都拉斯民众对记者说,塞拉亚是人民选出的总统,军方扣押总统的行为简直就是“卑鄙的绑架”。他和洪都拉斯民众都希望总统能够尽快被释放。

当地时间28日6时(北京时间28日20时),4名军官带领约2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强行闯入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所在的总统官邸,在同总统府警卫人员进行了长达20多分钟的对峙后,用车将塞拉亚押送至一个空军基地,随后又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

洪都拉斯计划于28日7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全民公投。此次公投由塞拉亚倡导,其内容是询问选民是否同意于今年11月总统选举期间就成立制宪大会修改宪法举行正式公投。塞拉亚倡导的全民公投遭到议会、最高法院和最高选举委员会的联合抵制,由此引发了国内政局动荡。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许雷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