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总理谴责基尔库克爆炸事件
2009年06月21日 21:0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巴格达6月21日电(记者高山)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20日在基尔库克土库曼族聚居社区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

声明说,这一“针对我们的土库曼兄弟的丑恶恐怖主义罪行”企图破坏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并试图显示伊拉克安全部队在美军撤退后没有能力控制局面。

伊拉克警方人士20日说,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一座清真寺附近当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160人受伤。基尔库克当地警方人士21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说,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这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已造成70人死亡,至少180人受伤。由于爆炸威力大,一些房屋被炸塌,救援人员陆续从瓦砾中挖出受害者。

尽管目前总体安全局势有所好转,但是伊拉克各地暴力袭击仍然不断。基尔库克是伊北部石油重镇,是各种政治势力争夺的焦点,各种暴力袭击事件频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国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