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科齐希望欧洲开发新一代阿利亚娜火箭
2009年06月21日 04: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卫中) 法国总统萨科齐二十日参观了正在巴黎北郊布尔歇举办的第四十八届巴黎航空航天展。法国总统府当日下午发表公报表示,萨科齐认为有必要开发新一代的阿利亚娜火箭。

公报说:“萨科齐总统希望法国可以和欧洲其他国家,特别是和欧洲航天局加强合作,以便在二0一一年欧洲航天局部长级会议上能做出决定。”萨科齐希望下一代的阿利亚娜六型火箭“强大和坚固耐用”,能够满足政府和商业运作两方面需求。他同时希望可以优化研发成本。

阿里亚娜火箭是西欧国家在法国倡议下,为打破美国和前苏联在发射地球同步卫星技术上的垄断而共同研制的。一九八四年三月五日,欧洲航天局研制的“阿里亚娜”火箭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成功,并将一颗国际卫星通讯组织的通讯卫星送入轨道。目前,阿里亚娜火箭已发展到第五个系列。

阿丽亚娜五型火箭是欧洲生产的大推力系列火箭,其中阿丽亚娜五——ECA型特大推力火箭的发射能力达到十吨,它是目前阿丽亚娜空间公司执行发射任务的主力。

不过,阿利亚娜五型火箭设计使用寿命已经过半。今年五月底,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法国武器装备总署和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向法国总理菲永就递交了一份报告,建议政府从现在开始着手研制阿丽亚娜五型火箭的升级版——阿丽亚娜六型火箭,并要求欧洲航天局将新型火箭的先期研究工作纳入其二0一一年的工作计划,力争使新火箭在二0二0年至二0二五年间升空,最终取代五型火箭执行航天发射任务。(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卫中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