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叙巴领导人呼吁阿拉伯国家统一巴以问题立场
2009年06月21日 04:3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大马士革6月20日电 (记者拱振喜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0日在大马士革呼吁阿拉伯国家统一立场,以应对以色列在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建国等方面的政策。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和阿巴斯当天举行会谈,着重讨论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最近发表的外交政策演说中关于解决巴以争端的立场以及当前的巴勒斯坦局势和中东地区形势。

双方在讨论巴勒斯坦民族和解问题时强调结束巴分裂状况的重要性。阿巴斯在还向巴沙尔通报了他最近访问美国的情况。

会谈结束后,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对记者说,巴沙尔与阿巴斯的会谈是“积极深入的”。他说,巴沙尔强调,阿拉伯国家应该努力构建实现和平的基础,用一个声音说话,以应对以色列的挑战。

他说,内塔尼亚胡在其外交政策演说中所表达的立场,没有达到阿拉伯人的最低要求。因此,阿拉伯国家应当对此协调立场。他指出,巴沙尔支持巴勒斯坦各派实现民族和解和结束巴分裂状况的努力。

内塔尼亚胡6月14日在以色列巴尔伊兰大学发表外交政策演说时呼吁巴方立即重启以巴和平谈判。但他表示,未来的巴勒斯坦国不能设置军队,同时承认以色列是犹太民族的国家;以色列将不会在约旦河西岸建设新的犹太人定居点,但已有定居点将被允许“自然增长”;要求巴勒斯坦难民放弃回归的权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