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巴斯证实将宣布授权成立新政府
2009年05月11日 21: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拉姆安拉5月11日电 (记者齐湘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说,他将在未来两天内宣布授权成立一个更为广泛的政府。

阿巴斯当天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召开的一个高层公开会议上说,新政府将更为广泛,但不会包括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而他领导的法塔赫将继续与哈马斯举行民族和解对话。此外,新政府将立足约旦河西岸,并继续由过渡政府总理法耶兹担任总理。

当天早些时候,法塔赫高级官员纳比勒·沙阿斯说,新政府仍将是临时性质的,一旦巴内部和解对话同意成立一个民族联合政府,新政府将立即解散。

2007年6月,巴内部两大主流政治派别哈马斯和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冲突,哈马斯用武力夺取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阿巴斯随后解散了此前由两派人士共同组成的民族联合政府,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成立过渡政府。巴内部陷入分裂状态。

今年2月26日,巴内部和解对话在埃及首都开罗重新启动。因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关键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双方4月28日决定暂停会谈,推迟到5月中旬继续举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齐湘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