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今年以来近万名危地马拉移民被美国遣送回国(图)
2009年05月11日 18:34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5月11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今年以来美国已将9758名没有合法证件的危地马拉移民遣送回国,几乎是2008年遣返总数的35%。这是危地马拉移民总局网站提供的数字。

在被遣返的移民中有8516名男子,992名妇女,250名未成年人。2008年被美国移民当局遣返的危地马拉移民达到28051人。危地马拉外交部说,居住在美国的危地马拉人有120万人,其中60%没有合法的证件。外交部的官员要求本国同胞不要在这种条件下去美国,因为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上对非法移民的控制特别严厉。外交部副部长依瓦拉向记者详细介绍了美国边界巡逻队追捕没有证件移民的技术手段。其中有设在地下的摄像机、红外扫描、移动监视、沿隔离墙设气温和颜色观测,墨西哥和其他国家的当局对美国采取的措施提出严肃的批评。依瓦拉说,“我们紧急要求危地马拉人不要试图进入美国,因为障碍过多”。(管彦忠)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管彦忠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