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小泽一郎辞去党代表职务 就政治献金一案道歉
2009年05月11日 18: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66岁)11日下午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党代表一职。就西松建设巨额献金案中首席秘书被起诉一事,小泽说“让支持者担心了,对此表示道歉”。他否认将辞去议员职务或离开民主党。

小泽就辞职理由表示:“为了实现政权更迭这一大目标,有必要保持全党的团结一致”。他还说:“我作为举党态势下的一员将支持新代表,为众院选举的胜利继续战斗在最前线。”

小泽的首席秘书被逮捕起诉后,党内外要求他辞职的呼声很强烈。小泽此时选择辞职可能是考虑到了如果继续留任,民主党将难以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夺去政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