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宣布辞职
2009年05月11日 17:32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付颖):日本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11日下午在民主党总部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党代表一职。

小泽一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了在即将到来的众议院大选中取胜,实现政权更迭,民主党需要更加团结稳固,为此我宣布辞去民主党代表一职。”

小泽一郎的第一秘书去年底卷入西松建设的违法政治献金事件,被东京地方检察厅逮捕并起诉。受此影响小泽及民主党的支持率大幅下降,成为其辞职的最大原因。

小泽一郎于2006年4月就任民主党代表,2007年带领民主党在参议院大选中获胜。2007年11月由于与当时的首相福田康夫策划的联合政权构想遭到党内反对,曾一度表示辞职,但被挽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付颖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