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科齐和默克尔反对“欧洲无边界” 拒土耳其入盟
2009年05月11日 16: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布拉格5月11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向“欧洲无边界”的说法发出强烈警告,并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给予明确拒绝。

据德国媒体报道,默克尔10日在柏林举行的一个法国和德国青年联谊组织的会议上说,如果欧盟总是一再扩充成员国但是却没有行动能力,这没有任何意义。

她再次主张欧盟给予土耳其特殊伙伴国地位,而不是让它成为一个欧盟完全成员国。

“一个无边界的欧洲将成为一个无价值的欧洲。”萨科齐也在同一个会议上强调。

他说:“我们需要一个组织严密的欧洲。这也就是说,我们不能无限制地扩大。我们不应当继续向土耳其作空洞的许诺。”

萨科齐提出建立一个“大的、共同的经济和生活空间”作为替代办法。他还说,这个“处方”也可以适用于俄罗斯。(黄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频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