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日本经济可能于今年第三季度见底
2009年05月11日 14:5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共同社最新消息,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10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暗示,日本经济可能于今年第三季度见底。

在被问及“经济下滑的底部将于何时出现”的问题时,他委婉地说,根据最乐观的判断,今年7-9月份经济将见底,10-12月份经济有可能恢复增长。

他表示,今年1-3月份,企业大力调整库存、减产显著。这使4月份以来的生产在此前较低的基数上有所反弹。

本月初,《日本经济新闻》社公布其对20名日本民间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结果称,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有望比上季度增长1.4%,将是日本经济自去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升。

该调查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迅速恶化的日本经济正在夯实底部。不过经济学家们也指出,美国经济的低迷以及金融危机的长期化等因素使日本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有经济学家担心,日本经济仍然可能再次下滑,二次筑底。

对即将于本月20日发表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20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为负15.9%。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