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调:日本主要在野党因丑闻事件领先优势缩水
2009年05月11日 12: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点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11日)的民调显示,日本主要的在野党民主党仅保持微弱领先优势,但因卷入政治献金案,有超过2/3的公众对民主党领袖小泽一郎表示质疑。

日本民主党领袖丑闻曝光前的民调显示,民主党领先优势明显,这让人们不禁猜想民主党今年有望结束自民党对日本长达50多年的的统治。

但小泽一郎首席秘书被捕一事不禁让民主党的获胜几率蒙上了阴影。

日本《读卖新闻》进行的此次民调显示,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下次选举中投票支持民主党,而有27%的人表示他们将支持自民党。

日本民主党承诺要减少官僚主义对政策制定的干涉,强调消费者和工人的权利高于企业利益,并采取相对不屈从的外交政策确保其依然是美国的盟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