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威胁将进行核试验 欲激化局势增加谈判筹码
2009年04月30日 07:03中国日报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4月29日的最新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撤销之前所有针对朝鲜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行为的决议,并立即就对该国进行制裁道歉。

西方媒体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29日下午发表声明,以强硬的措辞要求联合国立即就之前对朝鲜的决议和制裁道歉。

声明称,安理会应该立刻为侵犯朝鲜主权的行为道歉,撤销所有针对朝鲜的无理且歧视性的决议。这名发言人威胁说:“否则我们将别无选择,只好采取更多的自卫手段来保护国家的最高利益……而这些手段就包括进行核试验以及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这位发言人还暗示朝鲜要进行浓缩铀技术的研发,“我们已经决定建设轻水反应堆,以保障核燃料的自主供给能力”。

朝鲜4月5日宣布利用远程火箭发射通讯试验卫星,但美日等国怀疑其发射的是“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4月13日以全票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的发射行为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

朝鲜外务省14日迅速作出反应,在声明中宣布退出旨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并从当天开始对从试验核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4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决定对朝鲜三家参与月初发射活动的公司进行制裁,冻结其全部资产。

美国媒体评论说,虽然朝鲜经常采取激化局势的手段以增加谈判的筹码,但直接威胁进行核试验还非常少见。韩国军事专家则分析称,朝鲜威胁进行核试验以及试射远程弹道导弹虽然“看上去只是虚张声势”,但很可能根据华盛顿的反应逐渐付诸于实际行动。

针对朝鲜最新的威胁,中、美、日、韩、俄五国截至目前都没有做出回应。

朝鲜曾在2006年10月进行了第一次地下核试验。(环球在线:董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董玮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