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大学生汉语比赛在阿拉木图举行
2009年04月15日 21:29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哈萨克斯坦汉语比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向东 王德禄):哈萨克斯坦校际奥林匹克汉语比赛决赛15日在阿拉木图市阿里·法拉比民族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各高校汉语学习者的水平、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并以此向阿里·法拉比大学75周年校庆和该校东方学系成立20周年献礼。

参加比赛的主要是阿拉木图各高校汉语专业高年级的学生,比赛分选拔赛、正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评委会由阿拉木图孔子学院、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和在哈中资公司代表组成,从发音、理解和表达能力等各方面考察参赛学生的综合汉语水平。

经过角逐,有10名学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他们从中国的语言、艺术、饮食和现代社会发展等角度讲述了自己对中国的印象。最后索比耶夫、江布尔和阿比列科娃取得了比赛的前三名,获得了比赛证书和由中资公司提供的奖品。

评委代表表示,希望哈萨克斯坦高校为哈中关系的发展培养出更多的语言学家和汉学家,使他们成为推动两国友谊向前发展的使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向东 王德禄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