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再次要求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进程
2009年04月15日 15:5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记者刘赞)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15日再次要求朝鲜重返六方会谈进程。

河村建夫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就朝鲜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宁边核设施的核查人员撤离一事说,谦虚倾听国际舆论的声音,重返六方会谈进程,是朝鲜谋求经济重建和立足于国际社会最明智的选择。

河村建夫再次表示,日本强烈要求朝鲜严肃对待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主席声明,采取相应具体行动。

就美国表示有意与朝鲜进行直接谈判一事,河村建夫说,他不太清楚美国的真实意图,但他认为,以六方会谈为基础,相关国家间的紧密合作更为必要。

另外,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4日晚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朝鲜应倾听国际社会的声音,遵守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声明才是正确的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认为朝鲜本月5日进行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

朝鲜外务省14日发表声明,“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14日证实,朝鲜已决定“中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合作”,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朝鲜的核查人员离开朝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赞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