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宣称将抵制六方会谈 恢复去功能化核设施
2009年04月14日 12: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4电 综合外电报道,为抗议联合国就朝鲜发射火箭问题通过的主席声明,朝鲜14日宣布将抵制六方会谈并增强其核遏制力量。

“已经不再有进行六方会谈的必要了”,朝鲜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再也不会参加此类谈判,也不再受之前在六方会谈上达成协议的约束。”

朝鲜称将“千方百计地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量”,并称“我们将采取措施恢复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并对取自试验性核反应堆的废燃料棒进行再加工。”

此前,朝鲜外务省在3月26日就曾表示,安理会对于其“人造卫星”发射若发表议长声明,或“只要提交到安理会”,从此将不会再有六方会谈,核去功能化也将会回复原状。

但联合国安理会还是在13日下午就朝鲜发射问题举行全体会议,并通过了一份主席声明,对朝鲜4月5日进行的发射行为表示“谴责”。

自2003年8月以来,在中国主持下,美国、朝鲜、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等6国围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了多轮会谈,并就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等重要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