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派第二艘军舰营救被劫持美国船长
2009年04月11日 02:3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10日说,美军派出的第二艘军舰已抵达美籍货船遭遇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海域,准备参与营救迄今仍被作为人质的一名美国船长。

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说,继“班布里奇”号驱逐舰后,美军又派遣“哈利伯顿”号护卫舰抵达索马里海盗劫持美国船长所在的一艘救生艇附近海域。

惠特曼还说,“博克瑟”号两栖攻击舰也在事发海域,但与其他两艘军舰相比,距离海盗和人质所在的救生艇较远。

据美国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被劫船长菲利普斯曾试图趁夜跳海逃跑,游到“班布里奇”号,但海盗随即也跳入海中,再次将其抓捕。报道还说,海盗已经明确提出赎金要求。目前,美军在联邦调查员协助下仍在和海盗谈判。

当地时间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一艘挂有美国国旗的丹麦货船“马尔基亚拉巴马”在距离索马里400多公里的印度洋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有20名美国船员。这艘船原本前往肯尼亚的蒙巴萨,装有供给索马里、乌干达和肯尼亚等国难民的食物。尽管船员在事发后不久便重新控制了局面,但现年55岁的船长菲利普斯仍被海盗挟持。

这是近一周内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第六艘外国船只,也是美国200年来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统计,去年索马里沿海发生了上百起海盗袭击事件,被劫外国船只超过40艘,被劫船员超过600人。

索马里   美军   军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薇杨晴川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