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2009年04月06日 16:18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地区6日凌晨3点30分发生里氏5.8级地震。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9时,地震已造成27人死亡,40人失踪,4.5万户家庭受灾。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罗马东北阿布鲁佐大区的阿奎拉市。首次地震后,当天凌晨4点37分又发生了一次4.7级地震。意大利民防部门称,地震造成了灾区大约1万多座建筑物倒塌和损坏,其中包括教堂、历史性建筑、公共设施和民房。目前罗马至阿布鲁佐的高速公路已经关闭,阿布鲁佐地区全部学校停课。

当天上午,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签署命令,宣布意大利进入紧急状态,全国动员,展开对地震受灾地区的救援工作。贝卢斯科尼还取消了原定对俄罗斯的访问,并且决定亲自前往震中阿奎拉市视察。

目前意大利民防及军队、宪兵等有关部门正在展开积极的救援工作。当地居民也积极展开了自救。

相关报道:

中国驻意使馆高度关注震区华人 已采取应急措施

意大利内务部称至少有50人在地震中丧生

意大利中部强震导致数万人无家可归

意大利地震地区居民讲述:被地震惊醒后穿睡衣逃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