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议员敦促奥巴马放弃直升机机队更新计划
2009年03月17日 15: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7日电 美国13位两党联邦众议员16日联合致函给白宫,要求奥巴马总统放弃目前的总统直升机机队更新计划,执行较低价格的方案,否则就是不负责任,滥用民众纳税钱。

据“中央社”报道,经济衰退,各大企业主管都被批评新水太高,奥巴马也下令冻结白宫高阶幕僚的薪资,但现在国会也督促白宫以身作则,删减总统直升机陆战队一号机队的预算。

当天联名致函的多位众议员都是民主党籍,他们在信中强调,总统直升机队预算在过去三年内暴增为两倍,从原本的61亿美元,现已预估升高为130亿,“这样的方案,不管是考虑安全需要或是纳税人血汗钱的投资,都是最不负责任的选项”。联名致函的众议员包括来自纽约州的赫英齐(Maurice Hinchey)、艾克瑞(Michael Arcuri),还有11位分别来自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及亚拉巴马州。

《国会山庄报》称,负责新陆战队一号机队的建造合约厂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合资厂商,正构思建造配备较少而较低价格的直升机型,以响应美国国会的要求与压力。

根据海军消息来源,陆战队一号更新计划内容分两阶段,先在2010年9月前完成5架配备简要的机型,下一阶段再完成23架配备先进的机型,这23架才是陆战队一号中队真正需要的机种,具有更大范围的雷达、升级版导航、通讯与整合系统。

海军人员表示,先进机型当然是为了让总统更安全及更便于全面行使总统职权。但在当天致函白宫的众议员们认为,第一阶段的机型“性能卓越、足以胜任”,只要全部生产这个机型,就能节省预算在61亿美元之内。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小组的主席莫沙最近也表示,希望行政部门同意,只需要建造第一种低价机型即可。目前奥巴马使用的陆战队一号超过30年机龄,上个月各界讨论新年度预算时,一些讨论会针对总统直升机队的更新方案提出意见。当时奥巴马说,这项方案是政府预算过程混乱的一个例证,他还说,目前的机队非常适用。

但13位众议员在当天信中坚持,将总统直升机队更新计划全部删除也是不负责的作法。总统直升机队负责短程往返,主要是白宫到安德鲁空军基地或者戴维营,通常多架一起出动,但只有总统真正搭乘的那一架叫做陆战队一号。这个机队有时也负责接送政要与贵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