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客机上演航空奇迹:坠毁成三截未传大伤亡
2009年02月25日 21: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事故现场

中新网2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下午,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737-800型飞机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基浦机场试图降落时坠毁,机身断为三截,但目前尚未传出重大人员伤亡,大量乘客“奇迹般”逃生。

目击:飞机断成三截 未起火爆炸

机场官员透露,这架飞机是伊斯坦布尔飞往阿姆斯特丹的TK 1951航班。机上载有135人,其中包括127名乘客,还有1名儿童。

有现场目击者称,飞机在机场跑到附近的泥泞地坠毁,机身断为三截,机尾、引擎与机身脱离。但庆幸的是,飞机未发生爆炸,也未起火。

幸存者穆斯塔法对土耳其电视24台称:“我们在一片田地的中间,距机场大约5-6公里,大部分乘客乘伤,但也有人没有受伤。现场有30辆救护车。”幸存者苏米尔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语节目称:“机身断裂成三截,我们打电话告诉人们,情况不是非常严重,但飞机的前部可能有人伤亡。”

目前未传出有重大伤亡

关于此次空难的伤亡人数,目前各方说法不一。出事飞机所属的土耳其航空公司的官员较早时候称,事故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有50人成功逃生。土耳其运输部长则称,135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在坠机事件中全部幸存,无人丧生。而荷兰一家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公布的数据显示,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

警方称坠机与恐怖袭击无关

阿姆斯特丹警方官员布尔斯-皮鲁格对记者说,根据坠机现场遗留的痕迹来判断,土耳其客机坠毁与恐怖袭击无关。“我们没发现任何迹象表明客机坠毁与恐怖袭击有关,这一点非常明显。”布尔斯-皮鲁格说。

据悉,土耳其外长已表示将派团调查此次坠机事故。

资料

波音737系列客机的基本技术参数:

翼展:28.45米

机长: 37.81米

高度:11.1米

最大起飞总重:65090公斤

最大载油量:26020升

动力装置:两台最大推力22000磅CFM56-3型涡扇发动机

巡航速度: 0.78马赫

货舱容积:30.2立方米

载客量:110-215

客舱布局:3-3

最大航程:5665公里

简介:波音737系列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也是民航业最大的飞机家族,波音737系列的所有机型已获得6000多份订单,在民用航空史上,其他任何机型都未曾在销量方面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在获得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0架启动订单后波音737飞机于1964年5月开始研制,采用波音707/727的机头和机身横截面,1967年4月原型机试飞,12月取得适航证,1968年2月投入航线运营。

近年来全球重大空难:

2007年

1月1日,印度尼西亚一架波音737-400型客机从爪哇岛飞往苏拉威西岛的途中失踪,机上102人至今下落不明。

5月5日,肯尼亚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在喀麦隆滨海省坠毁,机上114人全部遇难。遇难者中包括5名中国乘客。

7月17日,巴西一架空客A320型客机在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先后撞上附近的燃油站和仓库并引发大火,导致机上及地面共199人死亡。

9月16日,泰国一架麦道82型客机在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折为两段并起火爆炸,导致89人死亡。

2008年

4月15日,刚果(金)一架客机在东部城市戈马市机场附近坠毁并引发火灾,导致50多人死亡。

8月20日,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0型客机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造成154人死亡。

8月24日,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导致65人死亡。

9月14日,俄一架波音737客天在乌拉尔山区中部城市佩姆附近坠毁,机上88人全部遇难。

2009年

2月12日,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通勤飞机在纽约上州布法罗郊外坠毁,造成50人死亡,酿成在美国近两年半以来最严重的飞机失事事故。

土耳其   坠毁   客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