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政府财政预算吃紧 美国数州考虑废除死刑
2009年02月19日 09:1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为应对越来越大的政府预算赤字,美国几个州正在考虑取消死刑,取代以耗费行政资源成本相对低的终身监禁。

法新社18日报道,蒙大拿州、堪萨斯州、新墨西哥州和马里兰州等正积极考虑是否取消死刑,因为执行死刑的政府开支比让囚犯服终身监禁的开支高10倍。死刑

犯上诉时间可长达数年,经常需要政府斥资为其聘用律师。

此外,看守死囚和建造、使用、维修死刑室都是州政府很大一笔开支。

考虑取消死刑的州中,大部分自1976年美国恢复死刑以来只执行过少量死刑。堪萨斯州自1976年以来从未执行过死刑,但是有9名死囚在押。州共和党参议员卡罗琳·麦金建议从今年7月开始废除死刑,以便削减州财政赤字。

游说政府废除死刑的“美国死刑信息中心”说,堪萨斯州一名死囚产生的费用最高达126万美元,而一名终身监禁的囚犯花费只有74万美元。

法新社报道,新墨西哥州政界人士希望今年能通过废除死刑的法律。蒙大拿州16日就一个废除死刑的法案辩论,该法案建议以不可保释的终身监禁取代死刑。(新华社专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