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福布斯公布权力富豪榜 纽约市长夺冠李嘉诚列11
2009年02月17日 09:53西部网 】 【打印所有评论0

图为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资料图片)

图为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陶韵西)美国知名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了全球权力富豪榜,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凭借自己的权势一举夺魁,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也进入榜单,名列第11位。

《福布斯》表示,李嘉诚是香港长实与和黄集团主席,他旗下的和黄控制着世界最大的货柜码头营运。

此外,他还经营着世界最大的保健和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店——屈臣氏。

李嘉诚将自己的业务开展到了各个行业领域,还持有加拿大赫斯基能源公司的股份。

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虽然不是世上最有钱的富翁,但纽约市政府有31万职员听令于他,每年财政预算600亿美元。《福布斯》评价说,布隆伯格创办的彭博通讯社在全球有126个办事处,财力、传媒影响力和政治权力集于一身。因此,《福布斯》杂志将他评选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亿万富豪。《福布斯》总共评选出了全球20个最有权力的富豪,评选标准除了看个人财产外,更加看重他名下公司的规模和政治影响力。因此,拥有“股神”称号的世界首富巴菲特也只能排在第四位。

排在布隆伯格之后的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印度钢铁大王米塔尔。

此外,微软创办人盖茨、全球第一搜索引擎的两个创办人布林和佩奇,以及美国脱口秀名嘴奥普拉·温弗瑞也凭借知名影响力上榜。

福布斯权力富豪榜前5名

1)布 隆 伯 格 MichaelBloomberg

美国纽约市市长,彭博通讯社创办人,拥有彭博通讯社88%股权,世界主要财经资讯提供者之一,并且指挥着纽约市政府31万职员。

2)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

意大利总理,控制着意大利的私营电视市场,另外还涉足了电影市场、保险和足球领域。

3)米塔尔LakshmiMittal

印度钢铁大王,控制着世界最大钢铁企业和10%的全球粗钢产量。由于米塔尔生于印度,却居住在英国,因此在两国皆有政治和经济上的影响力。

4)巴菲特WarrenBuffett

在全世界拥有一个响亮的称号:“股神”。他对任何股票都感兴趣,并且都可以点石成金。他还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顾问。

5)亚历克佩罗夫 VagitAlekperov

俄罗斯能源大亨,旗下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石油公司。他是俄罗斯富豪中唯一一位从前苏联官员变为金融寡头的官商,与俄罗斯现任总理普京关系非常不一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陶韵西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