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俄卫星相撞事故可能影响美国太空政策
2009年02月13日 08:59人民网 】 【打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10日发生的美俄卫星相撞事故可能影响美国太空政策。

报道说,美俄卫星碰撞在西伯利亚上空约480英里的地方产生了两大片碎片云,这也促使空间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始评估未来发生更多碰撞的可能性。

报道表示,这次事件可能影响到美国的空间预算和政策,原因之一是五角大楼正在寻求增加设备支出,通过更好地跟踪数千块碎片和环绕地球的其它卫星保护美国的高科技太空设施。

随着越来越多的卫星被送入轨道,让它们避免碰到碎片或相互碰撞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军事指挥官还担心敌手的干扰、破坏甚至是撞击美国的卫星。

报道透露,五角大楼负责跟踪太空碎片的部门一直在监视俄罗斯的卫星,以免轨道内发生的碰撞损坏或破坏商业或政府卫星。NASA和五角大楼跟踪着1万多个高速飞行的碎片,其中有些还没有一个足球大。(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启超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