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紧急启动雷达跟踪卫星相撞残骸
2009年02月12日 12:57中国网 】 【打印

美国《纽约时报》2月12日消息,美俄卫星太空相撞后,美军已经紧急启用雷达网跟踪卫星残骸,以分析这些残骸对美国卫星和国际空间站可能造成的威胁。

美国宇航局太空残骸首席科学家约翰逊说:“这是第一起如此严重的太空相撞事故,非常不幸。”约翰逊表示:“在此之前,也曾发生过三起太空人造物体相撞事件,但哪一次都没有这么严重,因为彼此相撞的物体个头都比这次两颗卫星小得多。”这次相撞的两颗通讯卫星个头大得多。

约翰逊透露说,美国军方已经紧急启用雷达网对相撞产生的卫星残骸数量进行跟踪:“估计得花一些时间才能确定具体的数量。当这些相撞的残骸还挤成一团的时候,我们现在还难断定它们的数量。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可能才能更好地了解数量。”

约翰逊现在估计,这次相撞造成的残骸数量:“我觉得不是几百块,那么至少也有几十块。”(徐冰川、柯西)

美军   卫星   残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徐冰川、柯西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