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媒指责美国对太空垃圾处理采取双重标准
2009年02月12日 12:45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2月12日,美国商业通讯卫星和俄罗斯军用卫星在西伯利亚上空760-780公里处相撞。此次相撞产生了大量碎片,但美国专家表示不会影响国际空间站的安全,和随后将进行的航天飞机发射。俄媒称美国此前指责中国2007年月进行反卫星试验时摧毁的气象卫星残片对国际空间站造成威胁。在此问题上,美国显然采取了双重标准。

俄《晨报》、《观点报》、俄新社等主要媒体都及时报道了该新闻。美国卫星是于1997年发射的,处于工作阶段,而俄罗斯卫星是1993年发射,早已报废。美国NASA专家表示,此次相撞造成的损害程度要几周之后才能查明,但卫星残片不会对国际空间站造成危害,也不会影响2月底即将进行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

俄《晨报》称,此前美国NASA官员曾表示,太空充满了卫星碎片,近几年已成为一大严重问题。一年前NASA还警告,中国气象卫星残片可能会与国际空间站相撞。NASA专家曾担心, 2007年1月中国气象卫星被中国进行的反卫星试验摧毁,其碎片会影响国际空间站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小逸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