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称奥巴马致电胡锦涛欲平息中美汇率风波
2009年01月28日 13:05环球时报 】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专门报道华府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道》27日称,在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的中国操控汇率说引发争议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周末致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试图平息风波。

《尼尔森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奥巴马希望通过形式(个人接触)与实质(讨论本身)向胡锦涛表明,他希望双方维持稳固的正面关系,并期待与中国在当前全球面临诸多危机上进行合作。

这篇报道也说,难以置信的是消息来源也指出,盖特纳的说词是出自奥巴马竞选网站;而连盖特纳本人也未问过幕僚,是否与白宫及国务院查询过这是当前政策。

报道引述非政府专家评论称,奥巴马的及时行动显然是作为盖特纳失策的亡羊补牢之计,显示其国家安全会议与经济政策幕僚的成熟老练。

这起风波的起因,是盖特纳日前在一份书面资料中,对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议员表示,奥巴马相信中国“操控”汇率。

白宫发言人昨天在记者会中被问及此事时则表示,盖特纳是重述奥巴马竞选时的说词,并非做出任何决定;行政部门将如以往,在春季出炉的报告中做出决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请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报道:

中国商务部: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

央行副行长就西方“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言论答记者问

白宫称美新财长关于人民币汇率“操纵说”非定调

英报:美国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或将损害中美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