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总统府突然取消中法建交45周年庆祝会
2009年01月28日 08:22环球时报 】 【打印

今年1月27日是法国与中国建交45周年,此前一些法国媒体曾希望政府能借这一纪念日改善处在困境中的中法关系,但27日下午却传出了法国总统府临时取消了庆祝中法建交的纪念招待会的消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7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府本打算在27日就法中建交45周年和中国春节举办庆祝活动,但由于一位“中国要人”没有回应邀请,法国总统府取消了原定举行的招待会。法国《巴黎人报》发表文章指出,北京等待巴黎作出具体的姿态,也就是就萨科齐会见达赖喇嘛向中方道歉。这场纪念中法建交45周年的庆祝仪式本来应该是法国改善中法关系的一个难得的机会。

法广文章称,45年前的1964年1月27日,法国总统戴高乐将军顶住西方舆论压力,率先与中国建交,成为西方第一个与共产中国建交的,有影响力的民主国家。如今法国与中国却在危机中迎来建交45周年,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欧洲四国却绕过法国,显示北京当局仍然因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波兰会晤达赖喇嘛而对法国不满。

对于中法关系的僵局,法国舆论期待法中高层官员的交往能消除两国之间的隔阂。《巴黎人报》透露,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将于2月8日访问中国,法国总统萨科奇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2日共同出席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峰会。此外,被认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将于4月20日访问中国,届时他或者会借机为他的继任者萨科齐向中方说情。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请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报道:

萨科齐向旅法华人拜年 写下“法中友谊万岁”

法国议长向中国人拜年 表达改善中法关系愿望

萨科齐"政治秀"惨淡收场 会见达赖伤及中法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