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APEC花絮:保镖遭挡架 布什返身相“救”
2009年01月14日 18:14中国日报 】 【打印

被阻止的美国特工与智利安全人员发生争执。

布什加入了混乱的人群中(右二)。

布什挤进混乱的人群中伸手拉自己的保镖。

争执不下的智利安全人员和美国特工扭在了一起。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各国元首保镖在关键时刻挺身护“主”的英勇事迹不胜枚举,然而领导人为保镖解围的情况并不多见。不过,正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却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反串”了一回保镖的“保镖”,从众多的智利警察和便衣中一把拽出了他的贴身保镖,让人们一睹他的“牛仔风采”。

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应本次会议的东道主、智利总统里卡多·拉戈斯的邀请,来到圣地亚哥的一个文化中心,出席拉戈斯总统为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举办的晚宴。

美联社报道说,布什和夫人劳拉在美国和智利两国安全人员的引导下顺利进入了举办晚宴的文化中心,两人在红地毯上摆好了姿势,准备与东道主——智利总统拉戈斯夫妇合影。然而就在这时,布什却突然抛开了自己的夫人和东道主,转身大步流星地向门口走去。

原来布什夫妇进入文化中心之后,智利安全人员立刻封闭了大门,紧跟在他们身后负责贴身保卫工作的美国特工处特工人员也被拦在了大门外。美国特工马上进行了交涉,但智利警察和便衣特工不听解释,拒绝放行。双方一度争执不下,甚至从口角发展到了推推搡搡,火药味也越来越浓。

布什只身钻进了混乱的人群中,从众多的智利特工中一把抓住他的首席保镖,硬是将他拉进了门内,然后带着他径直走向惊讶的劳拉和东道主。布什“救”保镖的过程不是非常顺利,智利特工起初并不买账,还“抵抗”了几秒钟,但最终没有拗过这位“牛仔”总统。路透社的报道说,“救”出保镖后,布什显得满脸怒气,一边走一边摇头,边整理自己的袖口边不满地嘟囔着什么。看来,他为了“救人”颇费了一些力气。

上述一幕全部被APEC会议的电视记录下来。事后,白宫方面不愿多作评论,布什的副新闻秘书表示:“智利方面人员试图阻止总统的特工跟随他。他告诉他们说这是我的人,事情就解决了。”(子夜)

·新闻链接:美国特工处简介

美国特工处(Secret Service),隶属于美国财政部,负责为美国总统、副总统提供安全保卫;负责上述人员直系亲属的人身安全;为前总统、前总统的配偶提供终身的安全保卫;为前总统的子女提供安全保卫直至其16岁;为访问美国的外国元首及其随访配偶、美国政府特邀的贵宾提供安全保卫。

总统出行前48小时,特工处先遣小组就对他将访问的地点进行实地勘察,开始在出访地建起一个带有全套保密通讯设备的指挥中心。总统抵达出访地的那一时刻,检查哨岗开始封锁安全区域;总统开始在出访地访问的时候,特工处的特工和当地执法人员组成一个将总统团团包围其间的安全保护网络,特工处此前设立的指挥中心开始作为安全保卫的通联中心,监视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总统访问结束后,特工们分析这次安全保卫的每一步骤,记录下非同寻常的事件,对未来的保安提出建议。便衣特工的所有这些行动都是秘密进行的,许多便衣特工在总统访问的现场就混在人群中间。

美国特工处有着严格的招募程序,任何应聘者必须首先得满足以下条件:美国公民,最好还得是土生土长的;21岁以上37岁以下;知名学院或者大学的本科学位,在犯罪调查或者其他执法机构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视力要求一级棒;健康出色的体格;必须通过财政部特工处的特别考试;必须接受祖宗三代审查,接受是否吸毒检验、医疗检查和心理测试。如果能够满足上述条件,接下来就要接受特工处训练学校的严格训练。迄今为止,特工处训练学校的内容仍属绝密。

如果能够加入特工处,待遇会非常不错,从加入特工处的那天起,根据此人的教育程度和素质情况,每年除了跟同级官员领一样的薪水外,额外还有相当于年薪25%的奖金;特工和其直系亲属享受联邦政府的福利计划;每年可以带薪休假13至26天;每年可以休至少13天的病假;法定节假日带薪休假;丰厚的退休薪金;如果是现役军人或者国民警卫队成员的话,那么加入特工之日起可以选择转为预备役或者提前退役。

总统   布什   保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