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2007年05月14日 23:36新华社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社日内瓦5月14日电(记者杨京德刘国远)第60届世界卫生大会14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当天,再度拒绝了极少数国家提出的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的涉台提案。这是世卫大会连续第11次拒绝涉台提案。

分析:台当局连续多年在世卫组织闯关目的何在

相关:高强:中国政府始终关注台湾同胞健康

台当局申请世卫组织会籍遭“邦交国”反对

对于极少数国家提出的台湾成为世卫组织“成员国”的涉台提案,世卫大会会议总务委员会作出了不列入大会临时议程的决定,随后举行的世卫大会全体会议通过了总务委员会决定,拒绝了该提案。

巴基斯坦代表在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涉台提案违反《联合国宪章》、世卫组织《组织法》。涉台提案是不适当的,公然违反国际法的基本准则。俄罗斯、古巴等国代表均表示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反对涉台提案。

出席本届大会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卫生部长高强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台湾当局出于自身的政治需要,以台湾人民健康福祉和全球防疫为借口,唆使极少数国家在今年的世卫大会上提出台湾成为世卫组织“成员国”的涉台提案。这个提案彻底撕下了台湾当局所谓“维护人民健康”的伪装,暴露了其分裂中国的政治野心;这个提案关注的不是台湾民生,而是妄图在国际上谋求“台湾独立”;这个提案无视《联合国宪章》和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违反联大和世界卫生大会的决议,对抗国际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破坏十年来历届世卫大会达成的共识,极大地伤害了各成员国的感情。(完)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