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塔利班首度承认其高级头目达杜拉死讯
2007年05月14日 21:0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外电报道,塔利班发言人尤素夫-艾哈麦迪14日首度确认了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毛拉-达杜拉的死讯。

据塔利班发言人尤素夫-艾哈麦迪(QariYousefAhmadi)在电话中向美联社的记者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和其他领导人已经向毛拉-达杜拉的家人表示了安慰。这也是塔利班组织在此事之后首度正式承认毛拉-达杜拉被北约联军击毙。

而就在此前的一天,塔利班曾发表声明否认毛拉达杜拉12号在阿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被北约联军击毙。不仅如此,塔利班组织甚至还表示,将公布新的录音带来证实毛拉-达杜拉还活着。

艾哈麦迪同时还公布了据称是奥马尔做出的一份声明。声明中,奥马尔表示,毛拉-达杜拉的死不会给塔利班组织的圣战带来太大的问题。奥马尔还号召,塔利班武装分子应该继续将“圣战进行到底”。

艾哈麦迪还表示,奥马尔和其他的高级领导人决定,暂时不会任命新的人来代替毛拉-达杜拉。奥马尔说:“达杜拉是塔利班组织的最高军事领导人,现在所有的圣战人士都应该像他一样战斗。”

毛拉-达杜拉年龄约为40岁,是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南部的最高军事领导人。上世纪80年代,达杜拉在与前苏联军队的战斗中被炸断了左腿。在塔利班政权统治时期,他是塔利班十人领导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关系密切。

早在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时,达杜拉就已经是美军打击的重要目标。达杜拉被击毙,标志着阿富汗政府、美国以及北约军队在打击塔利班武装行动中的一次重大胜利。这也是6个月以来,北约联军击毙的第二位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去年的12月19日,驻阿富汗美军在阿富汗南部的一次空袭中,击毙了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奥斯曼尼(MullahAkhtarMohammadOsmani)。(钟岩)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