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波兰美国14日开始就导弹防御问题谈判
2007年05月14日 20:15中国日报网站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波兰和美国关于在波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首轮正式谈判将于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在华沙正式启动。双方专家将重点讨论有关美国计划建立的反导基地的法律地位和人员配备的协议草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驻波兰使馆的消息说,此次谈判美方代表团由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洛夫蒂斯率领,代表波方参加会谈的是波外交部副部长以及国防部的一些高级官员。下周,美国副国务卿鲁德也将抵达华沙与波兰方面就安全政策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谈判。

波兰总理卡钦斯基本月初曾对媒体表示,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建立的导弹防御基地对欧洲有益,不会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

美国今年1月向波兰和捷克两国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导弹拦截系统基地,在捷克建雷达基地。本月早些时候,捷克和美国在布拉格举行了关于部署导弹防御雷达基地的首轮会谈。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