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日本众院委员会通过延长自卫队派驻伊拉克法案
2007年05月14日 18:1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日本共同社消息,《伊拉克重建援助特别措施法》修正案14日在日本众院特别委员会获得执政党的多数赞成而通过,这令航空自卫队的对伊派遣时间延长两年成为可能。众院全体会议将在15日对法案进行表决,预计随后将移交参院审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委员会答辩上就继续提供援助的必要性指出,“目前日本近九成的石油资源进口自以伊拉克为主的中东地区,因此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定至关重要,直接影响着日本的国家利益”。关于延长期限定为两年的理由安倍要求“各方给予理解”,称“为确保航空自卫队持续稳定地提供运输援助,有必要设置较为长期的期限”。

日本政府在2003年7月通过了为期4年的《特别措施法》,令自卫队派往当地成为可能。面对委员会的质疑,政府强调修正案的意义称,“联合国、多国部队和伊拉克政府均要求延长派遣,因此航空自卫队有必要继续参加援助活动”。

民主党等在野党则主张立即撤消修正案,称“自卫队在伊拉克行使武力并不正当,而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撤兵”。虽然在野党反对在14日的委员会上进行表决,但委员长行使其权利排除了这些障碍并最终令修正案表决通过。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