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表示美愿助中国研发航母
2007年05月14日 10:02中国江苏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12日在北京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兴趣研发航空母舰是可以理解的,而美国愿意提供帮助。基廷上将说,他认为中国领导人对拥有航空母舰相当“好奇”。但是他说,中国领导人需要了解这种强大的、移动式武器系统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美国媒体5月12日报道,基廷向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强调了研发、建造和使用一艘航母的困难性和复杂性。他还重申了对中国今年1月太空试验的不满,基廷补充说,中国最近的太空试验,看来抵触该国所宣称的和平军事崛起。基廷表示,他已与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外交部长助理何亚非会谈,目的是“发展与巩固”友谊。

在与郭伯雄的会晤中,两人就中方太空试验一事交换意见。今年1月,中国曾进行了太空试验。这是中国首次成功进行类似的太空试验。基廷在汇报会上说:“太空试验不必然是企图和平利用太空的明确暗示。对于中国所谓和平崛起的意图,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混淆的信号。”他说,美国正“饶有兴趣”地关注中国在其军事范围内的能力发展。郭伯雄则强调,太空试验纯粹是和平用途、科学研究。

据报道,基廷13日将参观隶属解放军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的179旅。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