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首访中国先混个脸熟
2007年05月14日 10:01东方早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五月十一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海军上将一行。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5月13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蒂莫西·基廷上将按计划前往南京东郊,对南京的军事院校和部队进行参观访问。

基廷10日下午抵达北京,这是基廷今年3月就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以来首次访华。他在北京期间会见了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相关报道:郭伯雄会见美太平洋总部司令 重视提升两军关系]“美国要更积极与中国解放军接触,增进双方的了解”,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中国是否制造航母以及太空开发的关注。

了解军队建设训练

据新华社报道,除了与中国军方高级将领和政府官员会晤之外,基廷的访华日程还包括参观南京的军事院校和部队。

基廷此行参观的南京军区的179旅,是中国南方惟一的对外开放部队。该旅因战功卓著被授予“光荣的临汾旅”称号,是战争年代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最大的功勋单位,被誉为“中国陆军的窗口”。

“他去军事院校和部队,主要目的也是了解一下中国军队的基本建设和训练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杨毅说,“临汾旅的具体参观项目,是根据上级的不同要求,视外宾的规格、规模、熟悉程度的不同,而各有不同。”

据新华社报道,“临汾旅”平时准备的军事技术表演项目主要有14项,包括:打显示靶、侦察兵应用训练、81式自动步枪射击等等。可能谈及军事热线

“他来179旅观看什么项目并不重要。”杨毅分析道,“在基廷的太平洋司令部工作范围内,中国是最重要的地方。了解中国的军事情况才是重要的。”

美国国防部早先曾提出建立中美军事热线的提议,有分析说,基廷此行目的之一也会谈及此事。杨毅认为,这是基廷就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以来首次访华,因此,他此行不是来谈具体问题的。此次来访主要是结识一下中国军方和文职官员,了解一下如何与中国人打交道,以便日后商谈各种安全问题。

基廷上将是应中国军方邀请,于10日下午抵达北京的。他将在华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

“他此次访华,可以说是中美军事合作的‘起步之旅’。”杨毅说。基廷在谈及此次访华的感受时说,与中国政府和军队有关官员之间的会谈是坦率和富有建设性意义的。

相关报道:章沁生会见基廷 强调中美两军交流合作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表示美愿助中国研发航母

作者: 杨小舟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