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加拿大魁北克省分离主义组织威胁发动恐怖袭击
2007年01月20日 09:41投票数: 顶一下  【

加拿大警方19日说,加魁北克省分离主义组织魁北克解放阵线日前发出一封信件,威胁要在该省最大城市蒙特利尔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

皇家加拿大骑警发言人卢克·贝塞特说,这封落款日期为1月15日、署名为魁北克解放阵线一分支机构的信件威胁说,将于2月15日至3月15日间对蒙特利尔西部英语居民区的一些“战略要点”发动袭击,包括商场、桥梁、铁路、机场、供水系统、市政府大楼及服务设施等。

信件称,有关人员已准备好车辆、信件炸弹、遥控爆炸装置等,争取实现最大程度破坏,造成人员伤亡。

贝塞特说,魁北克解放阵线将信寄给了魁北克省省长夏雷、法国总统希拉克以及蒙特利尔郊区一个英语居民区小镇的镇长,并要求该镇长将消息转达给其他英语区镇长。

贝塞特说,这是近期来魁北克解放阵线第二次发布袭击威胁。警方曾于去年11月15日接到类似信件。他说,警方与安全部门进行的联合调查尚未发现该组织有能力发动袭击。他表示,警方将严肃对待此事,继续开展调查。

魁北克解放阵线成立于1963年,鼓吹通过暴力行动实现魁北克独立。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该组织先后制造了200多起暴力事件。1970年10月,魁北克解放阵线策划绑架了英国驻蒙特利尔一名贸易专员和魁北克省劳工部长皮埃尔·拉波特,并将拉波特杀害。之后,该组织势力逐渐消退。

新华社渥太华1月19日电 记者赵青

   编辑: zhou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