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称安理会制裁决议案将终结核会谈
2006年10月19日 14:42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Tag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10月18日警告称,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向伊朗实施制裁的决议案,将终结就解决伊朗核项目僵局达成妥协方案的所有可能性。

法国称,制裁决议案可能将在本周末之前分发给安理会成员国。在欧盟和伊朗持续数周的会谈未能说服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就它的核项目进行更广泛的谈判后,安理会的主要成员国正越来越支持通过对伊朗制裁决议案。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8日坚持称,仍有可能继续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会谈。但是他警告称,如果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案,他们将无法重开会谈。他在接受伊朗半官方的迈赫尔通讯社(Mehr)采访时称:“安理会的制裁措施将被视作是对伊朗的一个安全威胁,这将改变伊朗的行为。”拉里贾尼称,西方知道它们走的道路将引发地区危机,但是他重申伊朗作好了进行无先决条件会谈的准备工作。

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是和平性质的,它多次称,它将继续铀浓缩活动,不会被制裁的可能性所吓倒。伊朗国家电视台18日援引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霍塞尼的话称:“伊朗将继续通过法律和外交手段来追求它的合法权利。德黑兰认为坚持为和平目的利用核能的权利是正确的道路,这一点毫无疑问。”

索拉纳称,他10月16日与拉里贾尼通了话,但是“形势没有改变”,伊朗仍继续拒绝暂停其铀浓缩项目。在伊朗未在联合国安理会8月31日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后,索拉纳与拉里贾尼举行了会谈。欧盟外长10月17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后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支持在联合国举行有关制裁伊朗的外交会谈。外长们支持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有关对伊朗采取有限制裁措施、同时对未来会谈持开放态度的决定。(作者:昆仑 编辑:王建芬)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