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预测奥运奖牌榜 中国超美国居首
2008年06月23日 14:26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著名国际公司普华永道23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榜上,中国将以88枚击败美国的87枚,首次成为奥运奖牌榜冠军,而俄罗斯将退居第三的位置。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3日报道了普华永道这一研究报告的相关消息。该报告列举了1988年以来,影响一国在奥运会上成绩的重要因素,包括人口数量、平均收入水平以及是否是奥运主办国等。该报告的作者、普华永道宏观经济主管霍克斯沃斯说:“国家的大小起着重要的作用,但这也并不是绝对的。”

霍克斯沃斯称,“根据我们的测算,作为北京奥运的主办国,2004年以来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的中国,88枚的奖牌目标是很高的。”在雅典以及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奖牌总数分别为63和59枚。

中国在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上位居第三,位居第一、第二的分别是美国(102枚)和俄罗斯(92枚),但是在金牌榜上中国位居第二(32枚)。

更多精彩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奥运之战:

俄罗斯将派470名选手出征北京奥运 任务保三争二

德国将派450名选手出征北京奥运 目标"保六争五"

罗伯斯称期待在北京奥运击败刘翔

日本议员祝福北京奥运 盼观众勿为日选手喝倒彩

国际关注北京奥运:

外媒称10万人待命北京奥运安保 美国派驻核专家

俄警方对试图干扰奥运者“喊打” 防武器入华

联合国机构提醒北京奥运防备核攻击

洛杉矶时报:奥运之年,中国自信应对挑战

日刊:奥运令北京日新月异 “北京要胜过东京”

“洋小姐”蠢蠢欲动 北京奥运严防国际卖淫集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