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鲜日报》刊文:中国人厌韩情绪或许是因我们而起
2008年08月28日 18: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8月28日电 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今日刊发署名“文明子”的文章,对当前的一些厌韩情绪进行了分析解读。作者认为,这种情绪的产生,很可能是因为韩国人自身造成的。

作者在这篇题为《厌韩情绪或许是因我们而起》的文章中称:暑假期间,我带着两个儿子(小学六年级、初中一年级)前往中国旅行。在北京逗留一个月期间,结识了很多中国人。他们对我们都很亲切,也对韩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邻居家大婶帮我们缴纳公共费用,而热水系统出故障时,还帮忙通知管理室及时维修。我们离开北京那天,他们还依依不舍地在饭店请我们吃饭。

在西安旅行4天期间亦是如此。在11个小时的火车旅途中,一名同程的30多岁中国人,不厌其烦地听我说一口不流利的汉语,还对韩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作者在文章中还写道:参观秦始皇陵时,我们加入了旅行团,而其中只有我们是韩国人,剩下都是中国人。旅行团的人一路上非常照顾我们,生怕我们掉队或上了奸商的当。我对中国人说:“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未来一定很美好。”而中国人则对我说:“中韩两国是友邦。”

文章指出,最近经常能看到有关中国人有厌韩情绪的报道,对此我感到无法理解。都说中国人有厌韩情绪,但为何对我们却那么亲切?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带着两个孩子,所以始终抱着在陌生地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并将“中国真了不起”的话总是挂在嘴边的缘故。我想,中国人也无法对态度谦逊的我产生敌对意识。

作者认为,“现代中国人的厌韩情绪也有可能是因我们韩国人而起。有些韩国人单凭便宜货、冒牌货等部分负面因素衡量全体中国。这种错误态度不免会使中国人产生厌韩情绪,希望人们对此有所思考。”

推荐阅读:

韩建国60年宣传册印错太极旗 四卦位置颠倒(图)

韩国人爱喝啤酒 消费量赶超“国民酒”位居首位

韩国驻华大使:有关“孙中山是韩国人”报道系捏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