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藏独与日右翼勾结 欲在圣火传递时闹事
2008年04月24日 13:422008.huanqiu.com 】 【打印

4月26日,承载着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友谊梦想的奥运圣火将来到日本长野接力传递。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之际,57名旅居日本的华人学者、艺术家、媒体负责人联合发起呼吁,希望几十万名在日华侨华人和日本朋友一起,站满长野圣火传递路线的两侧。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包括东洋学园大学朱建荣教授、静冈文化艺术大学马成三教授、圣托马斯大学王智新教授以及神户大学的王柯教授、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等人,共计57位。他们呼吁在日华侨华人,到长野一起恭迎圣火。呼吁书写道:“圣火传递是为了让世界分享举办奥运的喜悦,让和平充满人间。因此,我们前往长野迎接圣火时,不要忘记遵守日本的法律,要听从安排,要和同迎圣火的日本朋友多交流多配合,通过并肩迎圣火,让中日之间的民间友情进一步加深!”

著名日本问题专家冯昭奎教授向本报记者发来这份呼吁书的全文。他告诉记者:“这些学者都是旅日华人中的知名人士,他们能这么做需要非常大的勇气。”

日本体育界和其他各界代表包括广为人们熟悉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世界著名棒球教练星野仙一等数十人届时将参加火炬传递,长野县和日本各界正热情准备这一盛大仪式,但企图破坏传递的一些人也行动起来。冯昭奎先生介绍说,现在“台独”分子、“藏独”分子和日本右翼势力勾结起来,准备在圣火在日传递期间制造事端。他说,日本媒体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的报道甚至比小泉在任时更加“反华”。

对此,日本警方严阵以待。《朝日新闻》的报道称,长野警察厅决定借助周边县级警察厅的力量,组建一个3000人的警卫队,以每10位警员为一组,保护火炬手和圣火。

另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报道,原本作为长野圣火传递起点的善光寺,以最近世界其他国家发生的破坏圣火传递活动为由,向该市的圣火传递执行委员会提出退出的请求。4月20日,善光寺本堂发现了6处涂鸦,其中本堂北侧有4处,西侧有两处,分别是用白色喷漆喷涂的椭圆和直线。最大的一处是喷在西侧柱子上的高80厘米、宽60厘米的椭圆形。有报道称,善光寺退出可能是担心右翼势力搞破坏。

旅日华人知名学者、艺术家呼吁:1998年,长野首次举办冬奥会,2008年,奥运圣火再次来到长野,这是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的荣誉和骄傲。作为生活在日本的60多万名华侨华人,我们与日本人民有着同样的心情,热切期盼着圣火的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日本朋友一起迎接圣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