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回应纪录片《靖国神社》停映风波
2008年04月04日 17:49东方早报 】 【打印

中国旅日导演李缨拍摄的纪录片《靖国神社》遭停映风波愈演愈烈。

2日晚,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对此事回应称:“如果仅仅因为遭到故意骚扰或部分人的某些特别原因而停映,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日本政府文化厅在《靖国神社》制作过程中给予了750万日元赞助。3月,该片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纪录片人道奖。曾向日本文化厅要求提前观看该片的自民党众院议员稻田朋美也表示:“影片准确表达了那些认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不应参拜靖国神社的人们的想法,是一部具有说服力、能够吸引人从头看到尾的佳作。”

然而,当影片通过日本政府议员的审核,即将于12日在影院公映时,却突遭不测:东京与大阪5家影院先后宣布将停止放映该片。这意味着靖国神社所在地东京,将与此片无缘。影院称遭到部分右翼分子威胁。

不过,5月10日,在日本大阪市淀川区一座仅能容纳96人的小影院“第七艺术剧场”,《靖国神社》将如期上映。

早报记者昨天以观众的名义致电该影院。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按原计划从5月10日至16日连续放映该片一周。不过,影院主页显示的每天10:20到12:30的放映时间将有所调整。该负责人还表示,现在已经可以提前购票,提前购票只需1300日元,而当天买则需1800日元,并透露已有数人购买了《靖国神社》的电影票。当记者担心到影院来观看是否会遭到右翼分子攻击时,该负责人表示:“请您放心。我们在这方面已考虑周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