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张铭清 念稿谨慎严肃 答问轻松亲切
2008年10月21日 19:11 】 【打印

凤凰卫视2004年10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国台办13日上午正式响应陈水扁的双十谈话,发言人张铭清表示,扁在谈话中一方面说要释放善意,另外一方面却又提出所谓的宪改,以及污蔑攻击中国大陆,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根本就是自我戳穿谎言。

大陆国务院台湾办公室13日上午10点在北京举行记者会,首度响应陈水扁双十谈话。对于扁承诺在九二香港会谈基础上展开协商和谈判的说法,以及双方协商订定海峡行为准则的提议,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上午先以念稿方式,严峻说出对双十谈话的不以为然,以及否认大陆感受到扁的善意,但随后在面对媒体提问时,又出现少见的轻松亲切,甚至提醒媒体可以坐下来,对比之下,显得相当令人玩味。

对主跑大陆路线的媒体来说,不同的官员展现不同的特色,也是处理大陆新闻乐趣的观察角度之一。以国台办每个月两次的例行记者会来说,就可以从出席主持记者会的人士来判断,当天会不会「满载而归」。

一般来说,如果出席的人是李维一,媒体可以特别感受到轻松自在的气氛,但如果是张铭清出席,大家就会竖起神经,努力的用力地听出其中的端倪。

因此,当12日张铭清「不小心」预告,13日国台办记者会中会响应扁双十谈话时,媒体就提前竖起神经,用力准备听清楚,张老大哥到底会说什么。

不过,张铭清上午态度显得比较严肃,尤其是在念稿的时候,非常谨慎地用力地念出每一个字当中对于扁的不以为然,但在稍后回答记者提问时,却又避重就轻,还把心力放在记者提问了几次,以及关注记者有没有能够坐上座位。

现场和隔海「旁听」的记者,其实在记者会后都有点小小纳闷,为了让读者和记者一起「思考这层纳闷」,兹以张铭清「嘉言录」的方式,让大家有机会再度「细细品味」,看能不能帮媒体、帮阿扁、帮两岸,听出一点什么端倪。

以下是张铭清13日记者会上的关键说法,兹以「嘉言录」方式呈现,表达我方对大陆国台办以及张发言人的尊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发言人   台独   铭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